0%

2020-08-25-chrome插件

下载提速

  • 使用场景

Chrome的下载速度,有时候确实是慢得可以跟某网盘相媲美了,甚至赶不上某些国产浏览器。

这是因为,Google为了兼容所有的电脑性能和带宽,在Chrome中采取的是保守单线程下载机制,这就导致很多时候下载速度非常慢了。

img

不过,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,Chrome其实也是自带多线程下载功能的。所谓多线程下载,就是可以同时对资源建立多个连接,提升下载速度。

只是这个功能是默认关闭的,需要用户手动去开启。

  • 使用方法

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以下网址并回车:

chrome://flags/#enable-parallel-downloading

img

在Parallel downloading的后面选项里,把「default」改为「Enabled」,并按照提示重启浏览器。

img

这样就可以开启多线程下载了,经过实际测试,下载速度至少提高了三倍左右(也有可能下载速度飙升一段时间又跌回去)。

实际上就是带锚点功能的网页分享工具。

所谓锚文本,简单来说就像是关键词的定位,将关键字指向指向另一个页面的链接就是锚文本。这个工具则可以让你将网页上选中的文本片段生成为一个锚文本。

当你点击这个锚文本时,就会直接跳转到该网页对应标记的锚点上了。

img

使用方法

生成锚文本

鼠标划词选中文本,在右键菜单中选择【Copy Link to Text Fragment】,然后可以看到该文本被黄色标记。

img

打开锚文本

此时,锚文本已经自动生成并复制到你的剪贴板上,你可以将它发送给需要分享的好友,或者在浏览器中打开,另存为书签。

可以看到,在浏览器内打开这个锚文本,网页会自动定位到我们做了锚点的文本部分,再也不需要我们自行阅读查找,非常方便。

img

需要注意的是,这个锚文本也仅限在安装了Link to Text Fragment插件的浏览器上打开,若没有安装则不会跳转对应位置。
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阅读-------------
卑微博主,在线求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