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2020-09-28-windows-terminal探索

前言

优化方法终于考完了,最近几天都是在复习。可以放松两天,折腾一下

windows terminal

安装Windows Terminal

在Windows上,可以安装Windows Terminal。有点类似于MacOS上的iTerm,可以说是Windows下最舒适的终端。

windows store中安装即可,比较方便,如下图所示

image-20200930205359665

安装Ubuntu子系统

此时,我们仅仅安装了一个命令行终端而已,还是需要在Windows上安装Ubuntu

只需要两步

1.在系统中开启子系统功能

2.在windows store安装linux版本即可。我安装的是ubuntu 18.04 LTS版本的,和实验室服务器一个版本号,利于操作。

关于LTS

1.LTS= 长期支持版本,你会在较长的时间内获得安全、维护和(有时有)功能的更新。

2.LTS 版本被认为是最稳定的版本,它经历了广泛的测试,并且大多包含了多年积累的改进。

3.对于ubuntu,没两年发布一个LST版本,比如ubuntu 16.04 ubuntu 18.04等等,代表的是发布的年份。

4.最新的 LTS 版本是 Ubuntu 20.04 ,它将被支持到 2025 年 4 月,支持5年的软件更新和修补。换句话说,Ubuntu 20.04 在那之前都会收到软件更新。非 LTS 版本只支持九个月。

如下图,在控制面板,找到程序选项,点击 “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”。

image-20200928105917992

从弹出的对话框里,划到最下边,然后给“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“,打勾,完事!

image-20200928105907117

在windows中访问ubuntu系统

可以认为在windows 文件资源管理器中开辟一个空间用来储存ubuntu系统,但是如何找到位置呢?

执行如下命令:

1
2
cd /home  
explorer.exe . #用文件资源管理器来打开当前home目录所在位置

可以看到是在网络一栏中, 可以看到ubuntu的文件目录。但是返回到网络根目录,却显示是无文件夹。不知道为什么。

为了操作方便,我把这个长长的目录,右键映射到了Z盘上。如图,下次在访问Linux的时候,直接访问Z盘就可以了。

image-20200928111036904

这时,就可以看到在我的电脑里就有了Z盘

image-20200928111104530

映射网络驱动器目的就是为了让远程网络中的资源和本地共享,在本地可以对远程网络中的资源进行访问,并且可以创建文件。

工作区快捷键

Win 快捷键 作用 备注
Ctrl + Shift + P,F1 显示命令面板
Ctrl + B 显示/隐藏侧边栏 很实用
Ctrl + \ 创建多个编辑器 【重要】抄代码利器
Ctrl + 1、2 聚焦到第 1、第 2 个编辑器 同上重要
ctrl +/- 将工作区放大/缩小(包括代码字体、左侧导航栏) 在投影仪场景经常用到
Ctrl + J 显示/隐藏控制台
Ctrl + Shift + N 重新开一个软件的窗口 很常用
Ctrl + Shift + W 关闭软件的当前窗口
Ctrl + N 新建文件
Ctrl + W 关闭当前文件
-------------本文结束感谢阅读-------------
卑微博主,在线求赏